醫師介紹
醫師介紹
/
DOCTOR INTRODUCED
植牙專科、口外專科、兒童牙科
陳冰沁
醫師
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美國國家牙科醫師考試檢定合格
美國加州牙科醫師考試檢定合格
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
前美國UCLA大學研究醫師
前美國南加州社區醫院主任(治)醫師
美國粹德矯正醫學研究會員
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會員
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專科醫師
陳冰沁醫師 的專長

1. 家庭牙科

2. 矯正治療

3. 矯正治療配合全口重建

4. 兒童治療(騙小孩也是我的強項)

陳冰沁醫師 的醫療理念

回想剛從牙醫學院畢業,至今在牙科已工作了26年,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但也足以讓一個剛出生的BABY長大成人。也就是說和年輕的醫師相較,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『經驗』,絕不只是做一個Case,我們已深深了解到什麼樣的Case如何做對患者會比較好?或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因為時間往往說明一切。也就是這樣,這幾年我特別重視預防醫學,我在診間經常費盡唇舌試圖讓患者了解到『補牙』『洗牙』絕對不是牙科工作中最微不足道的工作,相反的是最重要的工作。在健保的機制下,只要每個患者都能定期檢查,處理小問題,醫師也能做好把關的工作,怎麼還會有做根管治療或者需要拔牙做假牙甚或植牙的機會呢?

我在畢業後不久就到美國,幸運的一路過關斬將通過美國牙醫師檢定考試,成為南加州合格的牙醫師,在學長介紹下進入當地一所大型連鎖社區醫院Western Dental Group, Los Angeles, California從事一般牙科,同時我也就近利用工作之餘到南加大、UCLA進修。

在美國工作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對患者病情的診斷、及治療計畫的擬定。因為在美國工作,患者非常信任醫師,當然醫師也要善盡解釋之職以取得患者信任,幾乎每個Case都是全口重建治療,和二十幾年前當時台灣牙科治療都是『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』有很大的不同。很高興這幾年台灣患者醫療意識抬頭,開始更加重視自己的牙齒健康,所以我覺得如何提供患者更正確的醫療觀念是非常重要的

另外因為對矯正的興趣,也覺得它是全口重建不可或缺的一環,所以我在15年前也接受矯正訓練從事矯正治療。歲月匆匆在轉眼已工作了這麼多年的我,總是告訴自己要保有年輕醫師的衝勁,但更要有一個『老』醫師應有的歷練,給患者最需要的,也給患者最好的治療。
預約專線
Service
04-23122233
04-23121207
門診時間
Time
上午
09:00~12:00
下午
02:00~05:30
晚上
06:30~09:00
(周日公休)
相關連結
Link
BETTER WITH RESOLUTION 1024X768 TO VISIT OUR WEBSITE ◎ 2009 祐德牙醫診所 RIGHTS RESERVED.Designed by JDDTDesigned by JDDT